平顶山市开展城乡建设“百日攻坚提速行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0 16:34 来源:平顶山市政府

  为扎实推进城乡建设工程,确保今年平顶山市城市品质得以全面提升,平顶山市政府日前决定从6月15日至9月25日,在全市集中力量开展城乡建设“百日攻坚提速行动”,打好十大攻坚战。

  打好拆迁突破攻坚战:全面完成年度重点工程涉及的拆迁拆除任务,完成建设路沿线、湖滨景观带拆迁拆除任务,完成全年拆违目标的85%以上。

  打好棚改建设攻坚战:所有纳入2018年度省定棚改台账项目的单体建筑超出正负零,加快解决制约手续办理、资金拨付的突出问题。

  打好路桥建设攻坚战:打通“断头路”实现竣工5条道路,未开工断头路项目全部开工,大南环、平鲁快速通道、北环路改造及西延实现开工,平叶快速通道、凤凰路改建工程、大西环等工程完成年度投资额的80%;沙河复航项目完成工程投资额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6%,四好农村路项目完成新改建里程约300公里。

  打好街景整治攻坚战:高品质完成建设路示范段街景整治工作,完成新华区六纵六横道路断面优化和街景整治任务,卫东区、湛河区各完成3条主次干道、6条背街小巷的街景整治工作。

  打好老旧小区改造攻坚战:完成老旧小区排查及试点城市申报工作,新华区完成凌云路以东、湛北路以北、矿工路以南、开源路以西区域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卫东区、湛河区每个区试点完成2个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

  打好市政园林攻坚战:完成年度道路绿化、立体绿化和公园升级改造任务,新建小微绿地27处,基本完成湛河公园提档升级任务;新建公厕75所、停车场3处,完成港湾式公交站改造30处,完成焦庄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热力管网扩建二期工程。

  打好海绵城市建设攻坚战:完成海绵城市示范项目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改造(一期)工程的40%,市第八中学改造工程的80%和第二批示范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

  城乡建设“百日攻坚提速行动”还对打好农村危房改造攻坚战、打好农村环境整治攻坚战、打好问题楼盘化解攻坚战提出具体要求。

  平顶山市将采取新闻媒体公示、社会公众评议、挂牌督办、奖惩问责的方式,推进“百日攻坚提速行动”落到实处。

  平顶山市政府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制定本地区本部门“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分解细化任务、明确工作进度,确保攻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