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领域财政事权
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研究工作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0 16:33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为做好我省交通运输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研究工作,省交通运输厅于6月12日下午、13日上午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省交通运输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研究工作座谈会。省财政厅经建处、省厅总会计师、厅财务审计处、规划处、公路局及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局财务和计划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会议围绕交通运输建管养领域事权财权履行现状、经费使用情况、对交通运输领域事权财权改革的意见建议展开讨论,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按照座谈提纲分别作了发言,对市县财政事权履行现状和支出责任情况作了梳理,并提出当前形势下开展好财权事权划分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开展交通运输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是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推进改革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地一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认识、主动作为,理清改革中的深层矛盾,打牢数据基础台账,以高度的责任心确保改革实效;二要深刻研究改革的方向,将财政事权涉及的战略规划、政策决定、执行实施、监督评价等环节作出合理安排,并预判改革前后的效果,提供最符合客观实际的财权事权改革道路。

  会议强调,财政事权改革工作关系交通未来事权财权运行机制,是打基础、管长远的大事,各地一要深刻调研,集思广益,全面认识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为这次改革多提宝贵建议;二要科学组织,协同配合,把改革的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有机结合起来,把握好改革措施的实施节奏和力度,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为交通强国示范省建设做好基础支撑。

  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对改革涉及的问题与省财政厅、省发改委做好沟通,为出台更加科学合理、符合实际的改革方案做好基础工作。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