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启动交通一卡通互通提质便民出行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0 16:32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6月15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交通一卡通与全国互联互通新闻发布会,副厅长唐彦民代表省交通运输厅郑重宣布,按照省政府《河南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实施方案》和交通运输部《关于促进交通一卡通健康发展加快实现互联互通的指导意见》,我省交通一卡通“轩辕通”与全国近200个城市实现了互联互通,手持一张“轩辕通”卡,不仅可以在省内18个省辖市乘坐公交、地铁,还可以在北京、西安等全国210个城市直接乘坐公交、地铁、轮渡等多种公共交通工具,给1亿河南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出行便利。

  同日,省交通运输厅启动河南交通一卡通“互通提质,便民出行”活动,启动仪式由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宋华东主持,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巡视员王水平、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唐彦民出席仪式并讲话。王水平指出,河南省交通一卡通工作取得了突破性成果,走在了全国前列,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也为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王水平强调,河南开展的交通一卡通“互通提质、便民出行”活动属全国首创,要真正在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基础上,通过活动来扩内涵、提质量、搞服务、促民生,把这件民生实事更好地落到实处,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充分地享受到公共交通改革发展成果。

  唐彦民强调,开展“互通提质,便民出行”活动,是落实交通运输部《交通一卡通运营服务质量管理办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公共交通出行服务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加大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力度,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出行服务。一是扩大互通范围和应用领域;二是提高系统运行和发行服务质量;三是努力提升用户体验。

  2017年1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实施方案》以来,省交通运输厅狠抓落实,于2017年9月30日建成了“部、省、市”三级清分结算体系,18个省辖市实现公交互联互通,联通城市位居全国第一。2018年5月,随着郑州市实现公交、地铁的互联互通,全省跨区域、跨交通方式之间实现“轩辕通”一卡无缝换乘。目前,全省完成公交、地铁刷卡机具改造2.21万台,交通一卡通发卡47.7万张,“轩辕通”系统运行平稳,全国累计刷卡交易总量突破1亿笔。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