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老年体育场地建设推进会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0 16:31 来源:省体育局

  6月11日,全省老年体育场地建设推进会在郑州召开,省老体协主席靳克文强调,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加强群众体育“六边工程”建设的要求,奋力推进全省老年体育场地建设工作,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已规划建设的老年体育场地按期完工,务实创造条件服务基层广大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众体育健身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由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蒋承顺主持。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张振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秘书长,体育(教体)局分管老年体育工作的副局长,部分老年体育场地重点项目负责人共约80人参加了会议。

  靳克文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老年体育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推进老年体育场地建设工作,切实把加强老年体育场地建设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以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勇于作为、善于作为的精神贯穿在推进老年体育场地建设的实际工作中,体现在为广大老年人科学健身服务的生动实践中;要充分肯定以往老年体育场地建设取得的成绩,客观正视和研究解决当前场地建设推进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加强沟通,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体育行政部门、涉老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上下合力,多想解决问题的办法,善谋解决问题的策略,努力把场地建设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解决好、老年场地工程建设好。要强力推进老年体育场地建设任务的落实,围绕新建老年健身场地,健全活动组织,发展骨干队伍,建好健身站(点),讲好科学健身知识和群众身边的健身故事,开展健身活动,切实破解各地老年人健身难的问题,促进老年人的体育健身活动实现身边化、科学化、常态化。会上,靳克文还对加强老年体育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振中指出,加强老年体育场地建设并部署推进,这是省老体协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充分体现,明确了老年体育工作坚持实践“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的正确导向,彰显了社团组织在建设群众健身场地和践行体育惠民、服务体育强省、健康中原工作中的责任和担当。张振中要求,各级体育行政部门、老年人体育协会都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来认识、加强和推进老年体育场地建设工作;必须坚持以为老服务的政治导向来实践、发挥老体协组织在积极应对老龄化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必须把老年体育场地建设工作抓紧、抓好、抓实,努力做到场地规划到位、资金配套到位、招标投标到位、及时启动到位,把老年体育场地建设这个重要的民生工程搞好、搞成精品、搞成群众满意的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