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脱贫攻坚第二季度督查巡查驻马店市汇报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0 16:24 来源:驻马店市政府

  6月14日,省脱贫攻坚第二季度督查巡查驻马店市汇报会召开。省脱贫攻坚第二督查巡查组组长、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王贵斌,驻马店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副市长付自成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驻马店市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精神和2017年度国家、省级考核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及驻马店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王贵斌充分肯定了驻马店市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经过几天的走村入户实地走访,明查暗访、座谈了解,感到驻马店市对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精神和2017年度国家、省级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整改到位,取得显著成效。同时,也指出了驻马店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了近期的重点工作。希望驻马店市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央、省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力争在下一步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确保年底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进入“第一方阵”。

  在听取省督查巡查组反馈意见后,李宝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督查巡查组的督查巡查表示感谢。就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要迅速传达汇报,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把这次督查巡查作为打好脱贫攻坚主动仗的契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解难题,全力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认真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问题,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坚持统筹推进,促进全面提升。统筹解决贫困县与非贫困县、贫困村和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不平衡问题,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