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长张建慧在全市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真抓真改 实抓实改 立抓立改
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0 15:54 来源:商丘市政府

  6月15日下午,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商丘市随即召开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商丘市长张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商丘市领导倪玉民、刘明亮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高度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的重要性和严肃性,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给商丘市的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真抓真改。要将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作为商丘市提升环境保护水平和环境质量的一次重要机遇,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环境保护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环境保护的思想认识和工作理念,贯彻落实好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全面做好交办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商丘市环境污染防治成效。二要实抓实改。要把交办问题的整改工作当成检验工作作风、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绝不发生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和表面整改。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以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落实好“亲自部署、亲自汇报、亲自督办”的要求,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三要立抓立改。对交办的案件,要一改到底、紧盯不放,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全面整改。针对当前商丘市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做好县城和农村污水治理工作,加大县城黑臭水体治理力度,县、乡、村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快污水处理厂和污水管网建设进度。要切实提高城乡垃圾治理力度,进一步解决好城郊垃圾、农村垃圾、中心城区老旧小区积存垃圾的清运力度,高度重视水沟水渠内垃圾的清理。要持续做好砖瓦窑厂和“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治理,杜绝各类违规生产问题的发生。要加大扬尘防治力度,做到一盯到底、一盯到位,确保成效、确保长效。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根据当前的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抓好具体工作的安排,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排查好、整改好、纠正好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交办的各类问题,持续保持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责任编辑:何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