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地理中国》摄制组走进芒砀山!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0 08:43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6月17日,CCTV-10《地理中国》栏目组走进芒砀山旅游区,将对芒砀山山体形成、自然地理现象、周边水系、汉傩舞起源、孔子与芒砀山的历史渊源、芒砀山对汉文化的影响等方面开展为期一周的素材拍摄。

  《地理中国》属科普类电视栏目。以地质科考为线索,以普及地理学知识为宗旨,介绍地质学的新发现、新成果、新探索,展示地质地貌的新、奇、特、美。栏目在带着观众感受大自然神奇魅力的同时,传播科学知识,并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相互依存的理念。

  拍摄景区水文地理

  据了解,该栏目组把拍摄地选在芒砀山旅游区,是因为旅游区地理位置处于豫鲁苏皖四省交界处,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历史文化资源,符合拍摄《地理中国》栏目选材真实性、资源性和故事性的相关要求。

  拍摄泥小响手工艺人

  栏目组的拍摄将以历史人文文化和古建筑为切入点,通过小故事折射大背景的叙事手法,展示大汉王朝等各方面的情况。

  汉梁王陵景区

  大汉雄风景区

  地质公园景区

  刘邦斩蛇处

  陈胜园景区

  夫子山景区

  该栏目制片人接收采访时讲到:“芒砀山旅游区秀丽壮丽的美景和大气厚重的汉文化我早就有所耳闻,今天来跟组拍摄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芒砀山旅游区的雄伟壮丽,很美!很美!”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