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景区打造体育旅游品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0 08:39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在全域旅游的引领下,旅游消费从“走马观花”到“休闲度假”再到生活方式的转变,“我想带你走一走,看看这个大世界”已成为人民的基本诉求,旅游发展观也需要顺应消费需求进行调整。同时,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为“旅游+”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拓展空间,云台山景区立足于市场需求,致力于产品创新,确立了“旅游+康养”“旅游+体育”“旅游+文化”“旅游+科技”的产业布局,通过项目实施带动综合产业升级。

  其中,对于“旅游+体育”的尝试,云台山景区从很多年前就开始了尝试。2002年云台山景区赞助U-17第二届中国国际乒乓球挑战赛,2003年举办“九九重阳节万人登高活动”。2012年云台山景区举办首届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开始 “旅游+体育”品牌的打造,近年来先后打造了“云台山山地自行车赛”、“云台山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中国汽车越野巡回赛云台山站”等多个体育旅游和户外运动项目,极大地丰富了云台山旅游产品和品牌内涵。

  2017年,云台山景区入选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是河南省唯一一家入选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的景区。2017年9月9日,云台山景区以“办好一场赛事,留下一个基地,建好一批产业”的战略思维进行谋划,携手越野e族体育赛事(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中国汽车越野巡回赛2017赛季河南公开赛“云台山杯”云台山站比赛,打造了华北地区首个大规模、高规格、高品质的越野车赛事活动,并建立云台山景区专业汽车越野赛事基地。

  旅游是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一种方式,体育、康养、娱乐等相关要素与旅游有着天然的契合点。接下来,云台山景区将重点推出一系列具有参与性、互动性、娱乐性的旅游体验类项目,打造夜游云溪谷、云台山特色美食、360°球幕飞行影院、七贤培训康养小镇等旅游产品。其中,夜游云溪谷项目全长1.2公里,将运用声、光、电和全息投影等高科技手段,与景区自然山水深度融合,打造一台大型的灯光幻影秀,实现白天资源晚上用,填补了云台山景区夜游项目的空白;云台山景区特色美食项目占地面积5600平方米,将以焦作小吃为主,融入河南传统美食,打造特色小吃业态,满足游客游山玩水吃美食的需求;“飞越云台”360°球幕飞行影院项目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将引入全景球形影幕,通过环绕立体音和动感影幕,让游客真正体验身临其境的感受;七贤培训康养小镇项目,计划建设一个3~5平方公里,集康养、培训、体育、商业业态为一体,以承接各类企业培训、拓展、团建等活动的培训康养小镇,转变产业模式,延伸景区发展空间。

  此外,云台山景区还将以旅游项目为依托,引入一批时尚、新潮、有趣的IP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云台山品牌内涵及旅游产品,改变消费群体的构成,调整旅游产业结构,不断降低门票、车票收入在总体收入中的比重,增加旅游综合性收入,加快迈出转型升级新步伐。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