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新增4个涉医本科专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0 07:12 来源:河南日报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高校专业设置也在与时俱进。今年有哪些新的涉医本科专业招生?记者6月18日从省卫计委科技教育处获悉,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今年我省高校招生新增4个涉医本科专业,分别是助产学、健康服务与管理、医学信息工程、生物制药。

  与这4个新专业对应的招生高校分别是:助产学——商丘工学院、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河南中医药大学、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医学信息工程、生物制药——新乡医学院。以上专业学制均为4年制本科。

  据了解,助产学注重培养具备临床助产工作能力、教学能力、管理能力及科研能力的高级助产士,健康服务与管理则注重培养具备健康检测、评估、干预等服务技能的高素质健康管理人才,医学信息工程主要是培养生物医学信息采集、传输、处理、分析、存储及研制新型生物医疗电子、信息仪器等方面的实用性人才,生物制药专业则注重培养从事生物药物的资源开发、产品研制、生产、技术管理、质量控制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记者 王平)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