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5个月 河南省进出口总值达1771亿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0 07:11 来源:河南日报

  6月19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前5个月全省进出口总值达1771亿元,其中一般贸易和民营经济进出口表现格外亮眼,越来越多的“河南制造”正走出国门。

  相比于加工贸易,我省一般贸易进出口保持较快增速。数据显示,前5个月全省一般贸易进出口总值704.4亿元,同比增长16.3%,占同期我省外贸总值的39.8%。

  “这与我省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参与外贸活动密切相关。”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我省民营企业进出口总量持续攀升,今年前5个月更是担当了我省外贸经济的“压舱石”。

  数据显示,前5个月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达543.5亿元,同比增长18.6%,占同期全省外贸总值的30.7%。“与同期进出口总值均有所下降的外商投资企业和国有企业相比,民营企业这种强劲的发展势头难能可贵。”该负责人说。

  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同比大幅增长,是越来越多“河南制造”“河南创造”走出国门,在国际市场上提升竞争力的表现。数据显示,前5个月,我省出口商品中,农产品、铝材、服装等最受海外市场欢迎。全省农产品出口69.7亿元,同比大涨43.1%;铝材出口39.4亿元,同比增长28.9%;服装出口24.6亿元,同比增长30.8%。

  在贸易往来中,哪些国家与河南的关系越来越密切?我省对东盟的进出口最值得一提。梳理数据可发现,前5个月河南对东盟进出口总值达186.6亿元,同比增幅达30.6%。(记者 孙静)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