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高新区获批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 系河南省第二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0 07:10 来源:河南日报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第四批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名单,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功入选。这是继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之后,我省入选的第二家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

  6月19日,记者从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遴选确定了60个专家服务团项目和第四批20家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凭借这一平台,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不仅每年可获20万元的国家专项经费,更可借力国家人社部,邀请各行业的国家级专家到区指导对接企事业单位技术攻关、项目合作、产品更新、产业升级,不仅在较大程度上弥补企业的引才经费不足,更可提高专家合作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国家设立专家服务基地,旨在建设一个组织专家与基层需要对接、引导专家服务基层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创新高层次人才柔性流动机制,组织引导广大专家利用专业优势,帮助基层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优化产业结构、培养急需人才,为基层加快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据介绍,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基地拥有多家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具有良好的专家服务基层活动承载能力。(记者 田宜龙 通讯员 姚燕青)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