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将对核心区内实施深松整地作业进行补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0 07:10 来源:河南日报

  6月18日,记者从省农机局获悉,按照该局联合省财政厅下发的《河南省2018年农机深松整地实施方案》,我省将对核心区内实施深松整地作业进行补助,补助标准原则上不超过25元/亩。

  今年,农业农村部下达河南深松整地任务为1300万亩。按照“政府推动、市场引导”的原则,我省将对核心区内实施深松整地作业进行补助,示范推广农机深松整地技术,辐射带动完成全省农机深松整地作业任务。各地应以高标准粮田建设区域和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试点区域为重点,划定农机深松整地作业核心区,实施作业补助,辐射带动其他区域。

  省农机局相关负责人说,根据我省土壤类型、耕作制度等实际情况,全省深松整地作业主要采用“单一深松”和“深松+旋耕”模式,原则上同一地块三年深松一次。资金兑付上,按照“先作业后补助、先公示后兑现”的原则,年底前完成本年度作业补助资金兑付。补助标准原则上不超过25元/亩,各地可结合机具、油价、土壤、用工等成本因素研究确定具体标准。(记者 刘红涛)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