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港实验区对交办案件一查到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0 07:06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6月19日了解到,针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问题,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案件要坚决一查到底,并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对区内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更加深入地查找问题,以有力举措确保环境质量稳定好转。

  在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向航空港实验区交办的环境问题信访举报案件中,该区金港大道毫都路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北一无名工厂污染严重。经航空港实验区现场核查,该厂于2017年8月擅自建设,因资金不足,至今未建成,且其生产工艺不涉及生产废水外排,不具备生产条件。航空港实验区针对其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至6月4日,该无名工厂设备已全部拆除,厂房腾空。

  为配合做好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工作,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各级各部门严肃认真地对待督察工作,合力掀起治污高潮。对于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反馈的所有问题都要严格督办,区督导组、攻坚办和相关委局办要跟踪督办、专项督办,频率要更高,力度要更大,特别是对中央、省高度关注的环境突出问题,要做到专人驻守,直到整改销号。

  据航空港实验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针对区内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快、建设任务重的特点,该区在环保工作中引进了第三方治理团队对重点区域实行科学研判、精准施策,运用雷达监测、建立微站、喷洒抑尘产品等方式,提高环境污染治理水平。同时及时根据指标变化,从高压清洗、喷雾降尘、大货车禁限行等方面,全面实施环境污染治理。(记者 杨凌)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