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19 16:05 来源:信阳市政府

  6月15日下午,在收看收听全省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信阳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尚朝阳指出,务必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从近期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情况看,信阳市还存在信访举报数量较高、案件办理质量不过硬效率不够高、组织保障不到位等问题,给我们当前工作敲响了警钟。各级各部门务必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的民生工程来抓,认真整改,扎实整改,高质量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

  尚朝阳要求,务必完成“回头看”各项任务。要立即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依据《河南省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硬起手腕,狠抓整改落实。要迅速开展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治理,采取断然措施,对在禁养区内的养殖场,要立即关停;对处在非禁养区内的养殖场,要按照畜牧行业的管理规定,实现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达标排放,严禁出现污水直排现象。要坚决办好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对能立行立改的,办结一件,上报一件,确保问题查处到位、整改到位、问责到位,让群众满意,减少重复举报;对确实不能立即办结的,制定可行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注重统筹推进。要对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和这次“回头看”办结案件认真核查,巩固好整改成效,防止反弹,确保整改进度和整改质量。

  尚朝阳强调,务必加强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协调配合,严肃责任追究,以责任追究倒逼问题整改,推进工作落实,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力,不作为、乱作为以及整改滞后的单位和个人,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决不搞下不为例,决不搞情有可原。

  省环境第八强化督导组组长李文才,邵春杰、周保林、熊开程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