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浓五月天 欢乐度端午
——河南省军休中心开展“端午节·包粽子”主题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19 11:30 来源:省民政厅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都端阳。”

  6月13日,为让在军休中心短期疗养的120多名重点优抚对象感受“端午节”的独特魅力,中心广大职工和他们一起组织开展了“端午节·包粽子”主题活动,以此丰富优抚对象的疗养生活,营造端午节文化氛围,提升省军休中心为优抚对象服务的品质。

  上午十点,在省军休中心服务楼餐饮大厅里,营养膳食科的职工们把早已准备好的包粽子食材如泡好的糯米、花生、蜜枣、葡萄干、肉馅和粽叶、棉线等摆放在长条形的桌子上,疗养对象和中心职工迫不及待的开始各自展现包粽子的绝活了。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大家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老同志动作娴熟、流利;新手动作羞涩、略显笨拙;从没干过的虚心向老同志请教,老同志耐心讲解、示范,不厌其烦的传授经验技巧。大家边干,边听老同志讲述端午节吃粽子的文化历史和传说,感受民族节日的博大丰富人文内涵,为传承历史留下清晰的印象。很快各种各样的粽子成品呈现在大家面前,有三角型、细长型、扁型、圆型和不规则型,有小、中、大号和特大号;有包的严严实实、密不透米的,也有尖嘴漏出米粒开口笑的......尽管粽子形态各异、大小不一,和买的相比不是十分美观,但这都是自己亲手劳动的成果,是大家智慧的结晶,因此每个人心里都感觉是乐滋滋、甜蜜蜜的。

  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和优抚疗养对象感受到了传统文化魅力,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提升职工文明素质和单位文明程度,提高了为军休干部和优抚疗养对象服务的意识,为中心的发展营造了文明、进步、和谐的环境。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