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少林功夫非洲学员培训班”在少林寺开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19 11:10 来源:省文化厅

  22双虔诚、坚毅、肃穆的目光,无声传达着对中国文化的景仰与渴望。

  6月14日上午,受文化部委托,第六期“少林功夫非洲学员培训班”在千年古刹少林寺正式开班。来自中非、喀麦隆、乍得、尼日尔、布隆迪、马里、吉布提的7国22名学员,将在嵩山少林寺进行三个月的培训,习武修禅,感受中华传统武学的博大精深。

  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和少林方丈释永信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省文化厅外联处处长张松涛主持仪式。

  康洁代表省文化厅致辞,她称中国和非洲友谊源远流长。在中非双方共同倡议下创立了“中非合作论坛”,以加强中国和非洲国家政治、经济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2016-2018年)》文化领域有关承诺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加强中非文化交流与合作意义重大。“部分学员学学成归国之后,将少林功夫在非洲传承发扬,受到非洲人民的热烈欢迎和衷心喜爱。希望本期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在少林寺期间好好学习、多多体验,学成回国后将正宗的少林功夫,将中国武术、中国文化带到非洲,做中非文化交流的使者,为推动中非之间文化和文明的交融做出贡献。”

  释永信在致辞中表示,少林功夫凭借其特殊魅力和品牌优势,在非洲多个国家中获得赞誉,少林功夫影响了诸多国家的功夫爱好者,他们心中一直以来都怀揣着“少林梦”。非洲班自2013年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五届,每届学员在少林寺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学习生活,其中包括对功夫、禅修、中文、书法、禅医等多门课程的学习,使来自坦桑尼亚、马达加斯加、科特迪瓦、喀麦隆等18个非洲国家的百余名非洲学员在这里梦想成真。

  开班仪式上,少林武僧团现场表演了蜚声中外的少林功夫,使现场200多名观者大开眼界,掌声叫好声不断。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