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首届端午民俗文化节在开源河上街栖凤广场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19 10:11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门户网站

  数十名传统文化爱好者朗读诗词《屈原永远》、为诵读经典的小朋友“点雄黄”传授端午文化礼仪、工作人员精彩的汉服表演……6月16日,随着一系列精彩节目的演绎,漯河首届端午民俗文化节在开源河上街栖凤广场开幕。

  本次文化节由漯河市文明办、漯河市旅游局等主办,开源集团承办,活动时间为6月16日至6月18日。活动期间,举办方策划安排了多项文化大餐,除了标配的趣味“包粽子”大赛和“缝香包”传统习俗活动外,还有离骚经典诵读、端午文化知识问答、汉服展示讲解、创意龙舟赛、古琴演奏、沐兰汤、点雄黄、拜英烈、投壶、送神等活动。

  “本届文化节以‘河上街·千年文明粽相传’为主题,依托开源文商旅一体化资源优势,组织了创艺缝香包、古礼祈福祭屈原、百人汉服秀、旱地龙舟赛、古琴演奏等特色文化活动。”开源集团副总经理徐晓伟说,希望能让大家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体验到端午节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内涵,过好“我们的节日”,弘扬好传统文化。

  据介绍,此次活动也是弘扬传统文化,打造漯河市“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部分,以后漯河市还将相继开展春节、清明节、重阳节、中秋节等传统文化节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和群众性文体活动,深入推进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社区等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努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