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0月底前 全省新增“双替代”供暖 100万户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19 07:08 来源:河南日报

  6月16日,记者从省能源局获悉,我省以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减少大气污染为立足点,今年10月底前要新增“双替代”供暖100万户。

  据介绍,今年我省“双替代”供暖实施范围为秦岭——淮河以北区域,主要安排在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7个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首先要实现高污染燃料禁燃区清洁供暖全覆盖,其余目标任务在具备条件的地区以村庄(社区)为单位整体推进,禁止“插花式”零散开展工作。其中,“电代煤”以具备保温条件的居民住宅和学校、医院、福利机构、办公室、商业综合体等公共建筑为重点,建设一批分布式电供暖项目;“气代煤”综合利用管道、液化、压缩天然气等多种气源供暖,重点建设燃气锅炉房等分布式供热;在不具备集中供热条件的黄河滩区异地迁建安置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等区域,要合理选择分布式集中供热、小型集中式供热、分散式供热等居民可以承受的供热方式,切实保障群众冬季清洁取暖“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

  省能源局相关负责人算了一笔账,新增“双替代”供暖100万户,一个供暖季相当于可以替代取暖用煤21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2700吨、氮氧化物1100吨、粉尘污染物1.9万吨,社会和环保效益显著。(记者 栾姗)

  中央环保督察组公告

  ●进驻时间:2018年6月1日-7月1日

  ●专门值班电话:0371-65603600

  ●专门邮政信箱:郑州市70号专用邮政信箱邮编:450044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