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通”通刷全国近两百城
联通城市数量全国第一 累计刷卡总额破亿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16 08:23 来源:河南日报

  “与全国先进省份相比,河南启动交通一卡通工作并不算早,但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就取得阶段性成果,创造了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河南速度。”

  —— 唐彦民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

  手持一张卡,畅行通全国。多年前人们对交通出行的美好愿望,如今已变成现实。

  6月1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我省已建成交通一卡通的部、省、市三级数据交换体系,提前实现了全省18个省辖市交通一卡通与全国近200个城市的互联互通,“轩辕通”全国累计刷卡总额破亿元。

  “轩辕通”是交通一卡通在河南的名称标志,持带有“轩辕通”和“交通联合”标志的交通一卡通,在全国所有联网城市,可随时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实现全国范围的跨区(市)域、跨交通方式的无缝换乘。

  2017年9月,全省18个省辖市实现了交通一卡通与全国的互联互通,联通城市数量全国第一。经过8个多月的运行监测,全省交通一卡通“轩辕通”运行情况稳定。截至6月14日,我省已发行交通一卡通47.7万张,改造公交、地铁刷卡机具2.21万台,“轩辕通”交易总金额1.02亿元,其中跨区域交易30.94万笔。

  “与全国先进省份相比,河南启动交通一卡通工作并不算早,但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就取得阶段性成果,创造了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河南速度。”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唐彦民说,目前全省18个省辖市已全部实现交通一卡通在城区公交、地铁的应用,许昌、洛阳部分城乡客运班线也实现了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就在前不久,省交通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与潢川县相关部门签订合作协议,将与银行合作加载交通一卡通系统,开创省内首个在“村村通”客车上实现交通一卡通的刷卡应用。“这是一次创新,也标志着我省交通一卡通开启了新篇章,‘轩辕通’将全面向县域公共交通联通进行扩展。”省交通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嘉说,不久的将来,广大农村群众将同城市居民一样,享受到“轩辕通”为出行带来的便利。

  据悉,“轩辕通”将继续扩大互通范围,实现全国所有联网城市的公交、地铁、轮渡、出租车、公共自行车、城际客运间自由换乘,并逐步向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等交通全领域扩展。(记者 宋敏)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