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即督即改严守底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15 15:39 来源:河南日报

  “坚决彻底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批示的问题,紧盯案件督办,突出问题导向,依法依纪追责究责,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6月12日,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表示,要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精神,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三门峡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案件照单全收、立行立改。有群众反映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下村好阳河河道存在个人占地非法开采河砂,破坏植被损坏河道情况。当地环保局要求砂厂搬迁回填恢复原貌,但督察组人员走后又接到该砂厂准备生产的投诉。6月5日,三门峡环保局执法人员对已拆除的设备进行彻底清运。对于该砂厂取缔不彻底的问题,分别给予阳店镇安全环保办公室副主任吴某某,阳店镇下村党支部书记、网格长杜某某党内警告处分。

  据悉,截至6月11日,该市收到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件20件,办结7件,对4名党政领导、2名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责任追究。反应迅速、处理及时、第一时间曝光、启动问责,严惩环保违法和不担当不作为行为,为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该市顺利开展工作创造了环境。

  记者从三门峡市相关部门了解到,针对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案件,该市成立了交办案件落实组,实行领导包案督导;办理结果五级审核,集中研究上报;对查证属实问题,严格问责,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切实做到见事见人见责任;收到转办件后,第一时间对举报件数量、分布区域等信息在报纸、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办结后第一时间在报纸、政府门户网站上对调查核实情况、处理及整改情况和问责情况进行公开;同时,在报纸、电视、网络、新媒体开辟专栏,曝光存在问题,强化舆论监督,形成了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合力攻坚,全面治污的新格局。(记者 王小萍 通讯员 王雪红)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