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文物安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15 08:42 来源:河南政府网

  6月1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文物安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近年来我省文物被盗重要案件及文物法人违法典型案例。副省长舒庆、戴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文物安全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特别是近期将打击文物犯罪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安排部署,抓获了一批逃犯和犯罪嫌疑人,追缴了一批文物。但我省文物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文物安全。要抓好文物安全问题整改,深入开展严厉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文物法人违法整治专项行动、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文物流通市场整治专项行动,全面落实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奋力开创我省文物安全工作新局面。(记者 逯彦萃)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