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旅游局与郑州师范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14 08:57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门户网站

  6月9日,以"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旅游发展"为主题的郑州旅游发展研讨会在郑州师范学院召开。国内众多文化、旅游专家齐聚郑州,共话郑州旅游业发展。

  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背景下,郑州旅游也面临着如何发展决策的问题。本次研讨会对探讨郑州旅游与郑州城市建设融合发展的战略思路、途径,提出郑州旅游发展的方向与策略,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本次研讨会由郑州市旅游局、郑州师范学院主办,郑州师范学院科研处、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研究院协办。郑州市旅游局与郑州师范学院签订了"郑州市旅游局郑州师范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研究机构建设、重大项目评估、学科建设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研讨会上,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辉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王兴中教授,《郑州旅游发展报告》课题组等十数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全域旅游、城市空间结构与旅游空间、郑州旅游发展、郑州"软实力"打造、郑州市"根亲文化"旅游品牌、郑州城市旅游文化符号等问题进行探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伴随着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设,依托郑州古老而丰厚、经典有活力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郑州旅游发展潜力巨大,旅游、文化相关产业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