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在郑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一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12 07:51 来源:河南政府网

  6月10日,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会见了来豫访问的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一行。

  陈润儿说,中塔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唇齿相依、山水相连,特别是2014年习近平主席出访塔吉克斯坦,使两国关系站上了新起点,开辟了新气象。河南是中国的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文化大省,也是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省份,近年来我们按照习近平主席的要求,在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交往中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塔吉克斯坦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和河南资源禀赋不同、经济互补性较强,两地间高层互访不断,经贸、文化交流也十分密切,双方友谊不断加深。河南支持更多企业去塔吉克斯坦投资发展,也真诚欢迎塔吉克斯坦企业来豫寻找商机、实现互利共赢,河南将持续推动双方合作发展,为深化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河南贡献。

  拉赫蒙说,塔吉克斯坦是上海合作组织创始成员国,很高兴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闭幕当天的历史性时刻到访河南。塔吉克斯坦高度重视和河南的友好关系,希望能以此次为契机,学习借鉴河南在食品加工、水资源利用、矿山开发尤其是农业领域等方面的丰富经验,推动双方实现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互利合作。

  何金平参加会见。(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