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直系亲属赠与的不动产该缴纳哪些税?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2 17:07 来源:河南省地方税务局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直系亲属赠与的不动产该缴纳哪些税?
提交日期2018-06-11
内容领导,您好!我母亲将她名下的不动产无偿赠与我,该不动产是带院子的自建住宅房。不动产有不动产产权证,房屋面积和土地面积登记在一起的。我有以下几个问题需咨询:1、房屋、土地需分开评估,分别缴纳契税吗?2、房屋所有权、土地使用权,直系亲属间无偿赠与,需缴纳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及附加税吗?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18-06-13
回复单位河南省地方税务局
回复内容

尊敬的纳税人:您好!

关于您的问题一:如果您的房产和土地使用权是一个权属证,可以在一起评估,按照总评估价缴纳契税。如果是两个权属证,需要分别评估,分别缴纳契税。

关于您的问题二:母亲将房产直接赠予子女,免征增值税,双方免征个人所得税,对双方签订的产权转移书据征收万分之五的印花税,对受赠方征收4%的契税。具体税款的征收请携带相关资料到主管税务机关确认并以主管税务机关的确认为准。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