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争取早日整改到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10 09:14 来源:河南日报

  “对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坚决改彻底、改到位。”6月9日,濮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表示,要以扎实的工作和污染治理的明显成效,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自6月2日起,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向濮阳交办了多起环境问题信访举报案件。其中,范县张庄乡敬老院附近一家化工企业,生产过程中气味呛人,群众反映强烈。范县环保局执法人员迅速行动,责令该企业立即停产整治。目前,该企业已经停产,正在进行设备拆除,生产线将搬到产业集聚区并进行改造升级。

  为配合做好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工作,濮阳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抓好当前环保重点工作,推动濮阳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对于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发现、反馈的所有问题,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对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完成整改的,要紧盯不放,强化督办落实,建立问题清单,实施全程跟踪,争取早日整改到位。

  据濮阳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结合当前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实际,该市将着重抓好四个专项行动:扬尘污染防治专项行动,突出建筑工地、拆迁工地、线性工程和道路保洁等污染源头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对已经整治取缔的5179家“散乱污”企业,进行实地复查;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专项行动,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化工行业等为重点,精准、精细、精确整治;违法违规企业清理“回头看”专项行动,对违法违规企业的整治情况重新排查确认,彻底解决整改不到位和漏报瞒报问题。(记者 王映 通讯员 马鹏宇 张鑫)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