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国办督查激励通报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5-10 08:38 来源:河南政府网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河南共有14项、20次受到督查激励,数量在全国各省(区、市)中位列第一。

  5月9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通报》精神,强调要永不自满、毫不懈怠、奋发作为、争当一流,推动今年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陈润儿指出,国务院此次督查激励,坚持集中督查、综合评价的办法,体现优中选优、公正透明的原则,贯彻正向激励、鞭策后进的要求,从通报情况看,河南受奖项目多、覆盖范围广、产生影响大。这是在省委领导下,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团结依靠全省人民共同努力、顽强拼搏的结果,成绩使人振奋,令人鼓舞。

  陈润儿指出,贯彻落实《通报》精神,首先要把典型经验宣传好、推介好。要以此为契机,深入挖掘受激励事项在实践中摸索出的办法、积累出的经验,达到树立典型、鞭策后进的效果,形成千帆竞发、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

  陈润儿强调,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正视差距,奋起直追。通报情况也暴露出我们工作中的短板,我们既要看到数量的差距、更要看到质量的差距,既要看到点上的差距、更要看到面上的差距,既要看到客观的差距、更要看到主观的差距,永不自满,毫不懈怠,夯实基础,迎头赶上。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更需奋发作为、争当一流。”陈润儿要求,要认真按照《通报》精神再接再厉做好今年工作,受到表彰的地方争取再创佳绩,落后的地方要对标先进,补短板、强弱项,奋力赶超。

  他强调,对各级各部门来讲,“奋发作为、争当一流”既是一种进取精神,也是一种履职责任,更是全省百姓的殷切期待。我们必须不辱使命、不负期待,以各项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副省长舒庆、徐光、戴柏华、武国定、霍金花,省政府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