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14日鸣枪开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08 11:35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门户网站

  6月7日,韵动中国·2018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召开,宣布2018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14号鸣枪开赛。 2018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以弘扬炎黄文化为宗旨,以母亲河为依托、以黄河大堤为跑道、以炎黄二帝广场为终点,在赛道沿途,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的完美融合,让来自世界各地的炎黄子孙们共同用脚步丈量大河文脉,追溯华夏之源,让跑友们领略惠济区优美风光、感悟华夏文明历史。

  今年炎黄马拉松赛,将设置炎黄子孙终点寻根拜祖的环节。并邀请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前来参赛,共同解读炎黄文化,追思始祖功德,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跑友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中原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当今郑州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让世界进一步认识郑州,体验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的完美结合。

  在2018年炎黄马拉松赛中,赛事组委会还会有新的突破,以“金牌赛事”的标准,将文化、旅游等元素加入炎黄马拉松赛事中,使得炎黄马拉松真正变成市民的节日、运动的嘉年华,成为惠济区一张靓丽的名片。 文体旅游是国内一项新的旅游产品,是一种把体育文化产业和旅游文化产业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形态。炎黄国际马拉松赛正是这样一个把体育、旅游、文化完美结合的创新型赛事。移步换景的河岸风光、内涵丰富的文化遗址、健康养生的宜居生态、品质颇高的幸福生活……炎黄马拉松充分发挥了惠济区生态、文化、区位等优势,围绕“体育+”的创新发展模式,推动体育旅游和健身休闲产业蓬勃发展,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初步走出了一条具有惠济特色的健身休闲产业发展之路。在美丽的惠济区、在42.195公里的炎黄马拉松赛道旁,月湖公园、黄河大堤,大运河遗址、炎黄文化广场,无一不使得炎黄马拉松充满着生机与活力。

  为了鼓励广大业余参赛选手的积极性,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设置了全、半程业余组名次奖励。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一百名的运动员将获得200元至20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并颁发奖杯一座(前三名)、奖牌一枚及领奖服一套。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第1至第8名运动员将获得500至3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及领奖服一套。同时本届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还设置了郑州市民奖,全程马拉松名次在前一百名的郑州籍(男、女)运动员均可领取150元至1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奖励。半程马拉松名次在前五十名的郑州籍(男、女)运动员均可领取100元至8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奖励。郑州市民奖不包含中国田协注册(专业运动员),如同时获得多项奖励,则只奖励最高奖项,名次不递补。本次赛事为全国业余马拉松参赛选手提供奖励,在鼓励了广大业余跑友的参赛热情的同时,也提高了跑友们的运动积极性。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