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云台山文化旅游学院揭牌成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07 15:45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门户网站

  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共同为云台山文化旅游学院揭牌

  6月2日,由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与河南理工大学合作建立的云台山文化旅游学院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揭牌仪式。仪式上,双方成功签署共建云台山文化旅游学院战略合作协议,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共同为云台山文化旅游学院揭牌。

  云台山文化旅游学院实习(实训)基地

  这是全国首家5A级景区携手高等院校,探索“旅游+教育”的新型发展模式,树立了景区与高校创新创业、深化产教融合发展的典范样本。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邹友峰致辞

  焦作市副市长魏超杰致辞

  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致辞

  双方成功签署共建云台山文化旅游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企校共建 “订单式”培养人才 云台山文化旅游学院为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河南理工大学与云台山景区将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主要是为满足景区储备人才需求,根据景区运营所需岗位设置相应专业,进行定向培养。云台山景区为学生提供实践实习岗位,真正采取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培养方式,让学历教育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

  搭建平台 “实战型”行业培训 此外,云台山文化旅游学院还将设立培训中心,搭建起旅游行业交流学习平台。一方面,引进旅游行业专家、学者以及旅游企业管理者对景区工作人员、云台山文化旅游学院学生进行培训;另一方面,针对景区经营管理、服务营销等进行实战培训,并可承接旅游相关行业以及异业团建、培训活动。

  文旅融合 “旅游+教育”新模式 云台山景区作为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与高校之间的产学研合作,先后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合作建立实践教学基地。早在2004年就成为河南理工大学的教学科研基地,十几年来双方的产学研合作不断深化。2017年,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持续发展”的原则,在人才培养、师资互聘、科研合作、员工进修、互动宣传等方面达成了战略合作共识。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