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飞机时间紧?以后郑州市民在地铁上就能办理登机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07 15:39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门户网站

  继郑州高铁东站开通自助办理郑州机场登机牌业务后,自今年6月份开始,前往郑州机场的旅客,在地铁上也可以办理登机牌了。 6月1日,记者从河南机场集团了解到,目前,郑州机场的出行公益宣传画已经张贴在郑州地铁车厢内,宣传画上印有郑州机场官方二维码,乘客只需拿手机扫一下这个二维码,就可以办理网上值机手续。 郑州机场自推行“无纸化”乘机服务以来,越来越受到旅客的关注与喜爱。据郑州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国内旅客使用智能手机扫描二维码标识后,关注河南机场集团公众微信号,即可办理值机手续获取电子二维码;旅客凭借手机上的电子二维码和有效身份证件完成安检验证手续。旅客通过安检验证后,电子二维码会自动加盖安检验讫电子章;旅客登机时,出示已加盖安检验讫电子章的电子二维码即可扫码登机。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郑州机场无纸化登机服务仅支持郑州始发国内航班无托运行李的普通旅客,有托运行李、携带婴儿、中转联程、无人陪伴及其他特殊旅客,需提前2个小时到郑州机场相应柜台办理纸质登机牌和行李托运手续。 目前,旅客不仅在郑州地铁上可以直接办理登机牌,在郑州机场巴士上、高铁东站也可以扫码办理登机牌。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