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独生子女残疾父母是否能领补助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22 17:12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独生子女残疾父母是否能领补助的问题
提交日期2018-06-05
内容亲爱的领导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中看我的来信。我是一名1982年出生的独生子当时在我们乡,我是第一名独生子。去年在外边打工出了事故导致右前臂肘部截肢成了一名残疾人,我是一个农村人农村户口,现在我父亲已经73岁了有两个女儿全靠我打工挣钱来养。现在我已丧失劳动能力无力扶养。我想咨询一下领导,向我这样情况过国家有什么补助吗?我听别人介绍说独生子女残疾父亲年满60可以领补助,现在我母亲已经去世,父亲73。国家有没有独生子女残疾父母年满四十九领补助这个政策呢?独生子女残疾领补助,我父亲能领这个补助吗? 另外我听别人说我父亲年满六十领养老补助,因为独生子女残疾可以在养老补助的基础上每月加80元钱是真的吗,对于我有什么政策呢?希望领导能抽空解答一下我的困惑,非常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18-06-13
回复单位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回复内容你好!根据《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豫政[2014]84号),对于重度残疾人、长期贫困残疾人,由县级政府按照每年100元的最低缴费标准代缴,对于农村独生子女户、农村双女户和烈士遗属,由县级政府资助其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针对反映人描述的情况,其父亲已73岁,已经开始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本人如果参加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可以根据本人的实际情况,到参保地社保所申请享受参保缴费政府补贴。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