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刘伟:推动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05 07:58 来源:河南日报

  6月4日下午,省政府在郑州召开全省煤矿事故警示教育会议。副省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百万吨死亡率大幅下降。但不容忽视的是,我省煤矿开采条件复杂,自然灾害众多,瓦斯灾害尤为突出。全省煤与瓦斯突出矿井数量占全国突出矿井总数近五分之一,产能占全省总量一半以上,瓦斯含量高压力大、煤层透气性差,治理难度大。

  刘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抓好责任落实,切实增强做好煤矿安全工作的责任担当;要强化工作措施,彻底扭转全省煤矿安全工作被动局面,推动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会议播放了两起煤矿事故警示教育片,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河南神火集团主要负责人就如何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事故防范措施分别发言。(记者 谭勇)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