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2018年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在郑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6-01 08:41 来源:河南日报

  5月30日至31日,民进中央2018年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在郑州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副省长霍金花,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主委张震宇出席会议。

  蔡达峰在讲话中指出,民进是以教育、文化、出版等领域为主界别的参政党,关心青少年成长,是民进的责任和使命。义务教育关乎所有适龄少年儿童及其家庭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普及义务教育必须始终保障公平,还要提升教育质量,让全体适龄学生全面发展,共同受益。教育教学改革是提升教育质量的必由之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改革的勇气和担当,凝聚改革智慧,兼顾质量与公平,完善系统的改革策略,明确重点环节和责任主体,促进义务教育工作进一步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教育界的民进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建言献策,身体力行,敢于担当。民进将与教育行政部门一起,共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朱之文在讲话中对民进中央多年来举办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国义务教育现状和今后的思路举措。他同时说,河南是人口大省、教育大省,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积累了经验,与会的校长和教育专家学者的发言很有意义,下一步将认真分析、研究、采纳,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工作。

  霍金花在座谈会上致欢迎词,代表省政府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民进中央、教育部对河南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河南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座谈会上,来自北京、上海、山东、河南等省(市)的校长和教育界专家学者,围绕“深化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质量”的主题,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交流。(记者 刘勰)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