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2012年部门预算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7-02-28 16:48 来源:省质监局网站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工作职责。贯彻执行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全省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和全省质量宏观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全省质量振兴工作,推进名牌发展战略,组织实施全省质量奖励制度。负责统一管理全省标准化、计量、质量工作,综合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监督检查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标准的执行情况。承担全省食品、食品相关产品生产加工环节的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责任,组织实施相关生产许可、强制检验等食品安全市场准入制度,组织查处食品及相关产品生产和加工的质量违法行为。查处产品质量违法行为,按分工打击假冒伪劣违法活动。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质监系统实行省以下垂直管理,下设18个省辖市局、14个直属二级机构、108个县局、71个市辖区分局,省局机关内设15个处室,所属预算单位406个。共有检验检测机构254个,其中:国家级质检中心17个,省级质检中心88个,省市县局直属检测机构149个。共有干部职工18646人,其中:行政人员5478人,参公人员221人,事业人员9927人,离退休3020人。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2年全省质监系统收支预算总计12664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77638.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48450万元,国有资产资源有偿使用收入552.8万元。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2年全省质监系统财政拨款支出7763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510.6万元,主要用于全省系统人员经费支出以及保障机构运转、日常工作任务的公用经费支出;项目支出12128.3万元,主要用于全省系统工业产品和食品安全监督抽查、质量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质检机构检测能力提升、打假办案等工作支出。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35万元。主要用于学习国外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国际标准的制修订以及与境外质检机构学术交流等活动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1812.1万元。主要用于省市县质监部门与相关技术机构、上级部门、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就质监技术领域有关问题交流、研讨,接待总局、省外、地方相关部门专家对检验检测、认证认可机构评审工作支出。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购置经费3743.3万元。主要用于省市县质监部门日常履行公务、执法检查、打假办案、检验检测抽样车辆发生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随着产品质量、食品安全监管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等工作任务的加大以及燃油成本的上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是“三公”经费支出的主要部分。

  附:2012年部门预算表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