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布中等学校招生工作安排
“特长生”变“后备生”
“分数线下调”变“择优录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5-23 10:52 来源:河南日报

  郑州市区公办高中计划招生375个班,比去年增加23个班;改体育艺术“特长生”为“后备生”并减少招生40人……5月22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2018年中等学校招生政策。

  据介绍,郑州市区今年参加中招的考生5.2万人,比去年增加3300人。公办高中计划招生比去年增加23个班;市区民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87个班,比去年减少3个班;普通高中中外合作办学计划招生2240人,比去年增加250人。普通高中考试时间为6月25日~26日。

  今年,郑州市将往年惯用的“体育尖子生”和“艺术特长生”变更为“体育后备生”和“艺术后备生”,招生计划比2017年减少40人。具有体育传统项目、校园足球特色的普通高中录取方式由去年的“录取时享受学校录取分数线下调25%的政策”,调整为“根据体育后备生招生计划和考生学业考试成绩、专业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普通中专今年招生20097人,比去年增加2506人。招收初中毕业生的“小中专”今年的招生对象放宽为:郑州市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往届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年龄达到15周岁及以上),以及郑州市户籍在外借读返郑考试的初中毕业生。(记者 周晓荷)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