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民政局关于示范区行政区划方面的问题的回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5-21 11:53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根据《商丘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回应公众关切问题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公众反映的有关示范区行政区划方面的问题,针对问题认真分析,现将商丘市政府网反馈的公众关切问题答复如下:

  问题1:商丘新区贾寨镇脱离虞城县并入示范区,那居民身份证行政区划是不是相应的进行更改呢,进行地址信息登记时具体怎么填写地址,很重要的,与申请工作户籍所在地有关,望解答。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域划分为全国分为省、自治区、直辖市,省、自治区分自治州、县、自治县、市,县、自治县分乡、民族乡、镇。《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委员会组织法》第六十八条规定:市辖区、不设区的市的人民政府,经上一级人民政府批准,可设立若干街道办事处,作为它的派出机关。按照《国务院关于行政区划管理的规定》(国发[1985]8号)规定精神,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属于经济区,不是经国务院批准的行政区。贾寨镇是虞城县的一个镇,并未脱离虞城县的行政区划序列,示范区只是代管。至于居民身份证办理、户籍所在地等问题,经向市公安局咨询,按照公安部门户口籍系统已登记信息进行办理。

  问题2:我们户籍地址为商丘市梁园区平台镇,因商丘新设示范区,我们划归为示范区平安办事处。一些报名系统比如高考报名,发现商丘设县区选项中无示范区选项。在梁园区下乡镇中也无平台镇选项,该如何解决?

  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委员会组织法》第六十八条和《国务院关于行政区划管理的规定》(国发[1985]8号)规定精神,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属于经济区,不是经国务院批准的行政区。梁园区平台镇已予2007年撤镇设办,分设为平台、平安两个街道;也就是说平台街道、平安街道行政区划属于梁园区;示范区只是代管。

  商丘市民政局

  2017年1月10日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