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究防汛抗洪工作要求
切实有效防范洪涝灾害发生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5-20 08:06 来源:河南政府网

  5月19日上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当前防汛抗洪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发展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水患意识、强化防汛措施、严格责任落实,切实有效防范洪涝灾害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指出,由于多年来全省没有出现大范围暴雨洪水过程,年年防汛不见汛的麻痹侥幸心理有所抬头,对此要保持高度警醒。今年从气象预报情况看,发生洪涝的几率较大;从区域气候特点看,发生洪涝的风险较高;从工程设施基础看,发生洪涝的隐患较多;从地质环境条件看,发生洪涝的威胁较重。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水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松懈地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措施,坚决实现“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的防汛抗洪总体目标要求。“一个确保”,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个不发生”,即不发生江河决堤、不发生水库垮坝、不发生城市受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未雨绸缪;抓紧消除度汛隐患,全面逐一排查,科学制订方案;强化科学调度指挥,健全预警预报、会商调度、快速反应机制,处理好防洪与抗旱、保安与发电、抢险与救灾的关系;增强防洪抗灾能力,做好防洪实战准备,强化防洪抢险力量,加强器材物资储备。特别要高度重视黄河滩区、滞洪区迁安救护工作,抓紧制订落实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严格责任落实,健全责任体系、强化协作配合、坚持令行禁止,依法查处不作为、不落实、不负责的干部,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副省长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霍金花,省政府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省军区副司令员任友祥应邀出席会议。(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