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重点民生实事 河南省为1270万困难群众兜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12 09:54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5日,记者从全省民政行业脱贫攻坚推进会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视频会上了解到,今年全省民政部门将落实重点民生实事,完成重点民生保障项目建设任务,有效兜底1270万困难群众生活的底线。

  今年,省委、省政府把提高城乡低保、特困标准,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列为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全省民政部门将会同财政、残联等部门,加强各项困难群众生活保障资金的拨付、监管,确保资金优先安排、优先拨付、优先发放,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将资金发放到群众手中。

  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全省123家县级福利中心将全部投入使用,新建2000个儿童之家,持续推进近2000家农村敬老院综合提升,为全省孤儿、流浪乞讨人员、农村五保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提供更优质的民政兜底服务。(记者 卢松)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