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土资源厅等五部门联合督导洛阳市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5-14 10:41 来源:省国土资源厅

  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土壤污染防治攻坚部署,加强对洛阳市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指导, 5月7日,由省国土资源厅牵头组织,省环保厅、省工信委、省农业厅、省安监局等部门参加的联合督导组,由厅副巡视员王文卿带队,赴洛阳市实地督导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建设。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王文卿指出,土壤污染防治没有成熟的经验和模式可循,省政府将洛阳市定为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洛阳要在先行先试和模范带头方面充分发挥作用。要严格按照《河南省清洁土壤行动计划》要求,吃透文件精神,对照全省土壤污染防治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深入开展综合防治先行建设。要进一步对照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河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方案》等17个实施方案,系统了解全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组织方式、工作安排、重点任务、考核机制等,对照部署推进工作。各单位要加强沟通衔接和联系,构建稳定的联系渠道和联系方式,密切关注有关工作调度,确保各环节不出问题。

  洛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赵书政表示,市政府高度重视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建设,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按时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将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加大先行区建设推进力度,加快落实。

  厅耕保处、科技处负责同志参加此次督导。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