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4个中国传统村落获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5-13 08:46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1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我省两批共4个中国传统村落被列入今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

  传统村落传承着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生产生活智慧、文化艺术结晶和民族地域特色,维系着中华文明的根。中央财政基于传统村落的保护紧迫性、现有条件和规模等差异,在明确各级政府事权和支出责任的基础上,统筹农村环境保护、“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及美丽乡村建设、国家重点文物保护、中央补助地方文化体育与传媒事业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专项资金,分年度支持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经专家复核和审查,全国共有444个中国传统村落列入2018年第一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156个中国传统村落列入2018年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

  我省列入今年中央财政两批支持范围的4个中国传统村落分别是:荥阳市高山镇石洞沟村、新安县北冶镇甘泉村、浚县白寺乡白寺村、辉县市沙窑乡水磨村。据悉,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包括传统建筑保护利用示范、防灾减灾设施建设、历史环境要素修复、卫生等基础设施完善和公共环境整治、文物保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记者 谭勇)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