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在全省科技创新“四个一批”
工作经验交流会议上强调
重点抓好“四个一批”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5-11 08:33 来源:河南政府网

  4年前的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考察时,作出了“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指示。

  5月10日下午,全省科技创新“四个一批”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在中铁装备召开,省长陈润儿与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牢记嘱托,不辱使命,重点抓好“四个一批”,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助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加快经济转型发展。

  培育一批创新引领型企业、人才、平台、机构,是河南落实总书记“三个转变”要求、打好创新驱动发展牌的具体行动,通过“四个一批”建设,创新共识初步形成,创新资源加速汇聚,创新效应持续显现。陈润儿对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指出归纳大家交流的经验,开放合作、汇聚创新资源是根本,深化改革、激发创新活力是基础,注重融合、强化创新协同是关键,政策引导、营造创新环境是保障。

  “同时要看到,创新能力不足仍是制约河南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瓶颈。”陈润儿说,要高度重视总量有差距、观念不到位、体制需创新等问题。他强调,抓好“四个一批”是落实打好“四张牌”要求、让中原更加出彩的重要抓手,是推进转型发展攻坚、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提升区域竞争力、赢得未来发展主动权的重点行动,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抓实抓好。

  陈润儿要求做到“五个持续”。一要持续扩大开放,强化开放创新意识、深化合作平台运用、加快技术转化合作、建立利益共享机制,广聚创新资源。

  二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完善成果转化机制、健全市场引导机制、推进科技行政改革,破除创新瓶颈。

  三要持续促进融合,通过深化与金融、央企、军工、产业等融合,放大创新效应。

  四要持续项目牵动,依托“四个一批”实施专项,通过重大创新项目引进、提升“四个一批”,增强创新支撑。

  五要持续强化协同,切实加强力量协同、要素协同、政策协同,优化创新生态。

  副省长霍金花出席会议。有关方面作了典型发言,当天上午进行了现场观摩。(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