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在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依法规范权力运行
全面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5-09 08:18 来源:河南政府网

  5月8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

  陈润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扎紧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监督问责,全面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陈润儿指出,2017年以来,在省委领导下,全省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盯问题,扎紧了制度笼子;规范用权,减少了寻租空间;强化监督,纠正了违规行为;改善服务,提高了政府效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重要进展。今后几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深化标本兼治,严格正风肃纪,推动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教育引导政府工作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坚持廉洁自律,增强抵腐定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二要依法规范权力运行。坚持权由法定、不断完善法规制度,坚持权依法用、严格依法履行职权,坚持权受法管、坚决纠正违法行为,着力推动公共资源阳光交易、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规范国有企业投资行为、强化公共工程建设管理、推进政府自身改革。

  三要全面强化监督问责。切实强化内部监督、审计监督、社会监督,尤其要强化扶贫资金审计监督。

  陈润儿最后强调,面对新时代新使命,要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保持勤政尽责、敢于担当、勇往直前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再创让人民满意新业绩。

  任正晓、徐光、戴柏华、何金平、霍金花出席会议,舒庆主持会议,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政府国资委作了发言。(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