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陈润儿与正大集团、中民投集团客人会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5-08 08:42 来源:河南政府网

  5月4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与来豫考察的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董事长谢吉人,中民投集团董事局主席董文标一行进行会谈,双方围绕助力河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加大在豫投资力度、实现互利共赢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润儿感谢正大集团、中民投集团长期以来对河南经济发展的支持帮助。他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河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结合河南省情,着力以产业兴旺为重点,解决好农业强的问题;以生态宜居为关键,解决好农村美的问题;以生活富裕为根本,解决好农民富的问题。河南作为人口大省、农业大省,市场需求大,与正大集团、中民投集团经济互补强、合作基础好,此时两家企业加大在豫投资力度,共享河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机遇期,是具有前瞻性、全局性战略眼光的正确选择。

  会谈中谢国民表示,对河南现代化农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正大集团将致力在河南打造种养加结合、一二三产融合的综合性、全链条食品产业基地,带动物流、餐饮、零售业等发展,为农民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助推河南早日实现“农民富”的目标。陈润儿说,正大集团作为全球知名的多元化跨国集团公司,长期关注、投资、发展现代化农业,希望利用集团先进的技术优势、销售网络、品牌影响和管理经验,发挥产业龙头带动作用,打造立足河南、辐射中部的食品产业基地,同时也支持正大集团在郑州打造大型商业综合体,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董文标表示,看好在豫投资前景,将在河南建设2000家乡村文化广场综合体,汇聚院线、医疗、电商、超市等,并构建直通城市社区的特色农副产品平台。陈润儿鼓励中民投集团早日打造出综合体的样板,河南将给予支持,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提供优质营商服务,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马懿、何金平、武国定参加会谈。(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