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周例会制度助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5-04 17:59 来源:济源市政府

  集中会商解决了15个重点建设项目中的35项问题、实地督导8个拟定观摩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查看确定了12个新上项目选址……自2月份以来,济源市累计召开9次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如何凝聚济源市各部门合力,及时高效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成为摆在市政府面前的头等大事。济源市经过认真研究,制定出台了《济源市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工作制度》,并在2月1日召开了第一次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

  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通过研究解决重点项目在手续办理、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突出问题,研究确定新上项目选址问题,跟踪督导问题承办部门按照规定时限完成会议交办事项等,促进各部门拉高标杆、转变作风,形成推进项目工作合力,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在全市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一季度济源市10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9.7%,高于时间进度4.7个百分点;147个市重点项目中,在建项目107个,完成投资6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6%,与时间进度基本同步。

  项目建设是个系统工程。经过济源市各部门集中会商,济源市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建立健全项目建设责任体系、工作体系等,力求项目审批规范化、项目建设制度化、项目管理机制化、项目工作长效化,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大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济源市还将继续发挥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的作用,界定责任、明确任务,齐抓共管、提高效率,营造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强化交办问题督导落实,杜绝销号问题反弹,有效化解项目建设难题;强化项目建设协调服务,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