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通告4批次抽检不合格药品 依法查处检品来源单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5-04 15:37 来源:河南日报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5月3日发布的最新通告显示,经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亳州市沪谯药业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生产的4批次药品不合格。

  通告指出,经南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亳州市沪谯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细辛(批号1704050382)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挥发油;标示为上海上药信谊厂有限公司生产的吡拉西坦片(批号003161206)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性状。经洛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亳州市济生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麸炒苍术(批号170401)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水分。经许昌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标示为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五加皮(批号16083001)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浸出物。

  据悉,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抽检不合格药品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等必要风险控制措施,对检品来源单位依法进行查处。(记者 谭勇 通讯员 常存涛)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