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文明委全体会议并指出
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 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4-27 08:08 来源:河南政府网

  4月26日下午,省长、省文明委主任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文明委全体会议,强调要在习近平总书记精神文明建设思想指引下,以奋斗的姿态、更大的力度,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传达了中央文明委第一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17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审议通过了省文明委2018年工作要点。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省文化厅、省妇联等单位作了发言。

  陈润儿用“创建成果丰硕、品牌亮点纷呈、文明水平提升、部门协作有力”,对全省精神文明建设2017年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当前工作中还存在不协调、不平衡、不到位的问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是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现实需要、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努力把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陈润儿强调,做好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首先要把握方向,坚持主动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共建共享为基础的工作原则。其次要突出重点,要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强化理想信念、抓好价值引领;要抓好文明城市创建,与百城提质统一起来,继续大力实施思想道德素质、诚信守法、文明风尚“三大提升”行动;要深化基层文明创建,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化、围绕提升文明优质服务水平深化、围绕培育良好家教家风深化、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

  陈润儿要求,要齐抓共管、融合创新,丰富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必须在实践中融合创新、丰富载体,打造品牌、扩大影响,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他强调,要锻造一支素质过硬、率先垂范的高素质队伍,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共同将精神文明建设推向深入。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副省长戴柏华,省军区副政委刘法峰出席会议。(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