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继标丁福浩带队到周口港区观摩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4-20 17:32 来源:周口市政府

  4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带领2018年全市重点项目观摩讲评组到周口港区观摩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周口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管委会主任程若光陪同观摩。孙红伟向观摩讲评组简要汇报了周口港区2017年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和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

  周口港区是周口市发展临港经济的主阵地,是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的重要支撑区。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周口港区管委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发展临港经济的工作部署,根据“建港口、兴物流、聚产业、强服务、优生态、造港城”的发展主线,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强力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港口码头建设快速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多式联运枢纽建设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互联互通、景观绿化工程全面启动、棚户区改造任务超额完成、“五大临港产业园区”的规划更加科学完善。

  当日,观摩讲评组分别到周口中心港及综合物流园区项目点、周口港区医院项目点、蓝城小镇项目点进行实地观摩考评。周口中心港及综合物流园区总投资约45亿元,总体规划77个1000至2000吨级泊位,占用岸线约6.5公里,陆域总面积约188万平方米,设计年通货能力为2300万至4600万吨。一期工程总投资8.8亿元,规划建设8个挖入式港池,47个1000至2000吨级泊位,年货物周转能力1400万至2800万吨。目前,周口中心港4号、5号两个港池12个千吨级泊位已建成投入运营,形成了年吞吐量360万吨以上的货物周转能力,是我省规模最大、靠泊能力最强的内河大港。剩余6个港池35个千吨级泊位正加速建设,1号、2号、3号港池6月底前主体工程完工,年底前投入运营;6号、7号、8号港池年底前设备安装到位。二期向东顺岸式布置30个1000至2000吨级泊位,年货物周转能力900万至1800万吨,码头建设将根据发展需求陆续启动。

  2016年10月开工建设的周口港区医院是一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项目总投资4亿元,分二期建设。一期投资1.5亿元,目前,门诊医技楼主体工程已完工,并通过相关部门验收,正在进行室内外精装修,预计2018年10月投入运营。二期投资2.5亿元,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投入运营。周口港区医院全部建成投入运营后,可满足辖区群众的医疗养老需求。

  总投资100亿元以上的蓝城养老特色小镇项目,集功能服务、休闲养老、商务配套为一体。作为省重点项目,蓝城养老特色小镇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目前,部分样板房已完工,配套道路、农业展示区、景观带正在加紧施工。

  在观摩途中,观摩讲评组一行还听取了周口港区第一初级中学、第一小学、沙颍河南岸水系景观提升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