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在周口市调研时要求
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4-11 09:02 来源:河南政府网

  4月9日至10日,省长陈润儿到周口市调研脱贫攻坚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总攻阶段,要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指引下,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牵挂着产业扶贫进展,陈润儿深入周口多个县市实地察看。在沈丘县纸店镇赵腰庄村的户外用品扶贫车间,他与贫困户卢卫红攀谈。听说对方去年收入2万多元钱,陈润儿说,既能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脱贫,又能培育壮大企业发展,这种“双赢”好。在该县付井镇赵口村的安防线缆扶贫车间,企业负责人陈海刚介绍,自己9年前回乡创业,如今在全县建起了27个这样的扶贫车间。陈润儿说,要大力鼓励外出务工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带动贫困户就业脱贫,当地要打好“乡情牌”。

  关切着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陈润儿来到去年脱贫的赵口村农户张绍德、张忠喜家中走访。78岁的张绍德去年生了一场大病,他说:“感谢党、感谢习近平总书记的好政策,让我不仅看得起病,还顺利脱了贫。”陈润儿说,总书记一直心系人民、情系百姓,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我们一定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指示要求,做到“小康路上,不落一人”。张忠喜说,村里安排自己当上了保洁员,家里光景大为改观。陈润儿勉励他,只要有勤劳致富的决心和办法,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在项城、沈丘、郸城、西华等地,陈润儿反复叮嘱当地负责人,脱贫攻坚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要按照精准要求提高脱贫质量,着力抓重点,突出抓好重点贫困村、特殊贫困群体和制约脱贫环节;着力强弱项,完善公共服务、健全社会保障、提升基础能力、促进稳定增收;着力补短板,既要扶志、激发内生动力,又要扶能、扶业,将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统筹推进。

  陈润儿还实地调研了周口港、棚改拆迁、沙颍河综合治理等。他强调,周口要依托优势打好“新型城镇化”这张牌,注重提高建设品质、防止形成债务风险、切实推进安置建设,以百城提质为抓手,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副省长徐光参加调研。(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