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审计厅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3-27 10:44 来源:省审计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7〕24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报送和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豫政办公开办函〔2018〕1号)要求,现发布河南省审计厅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统计数据的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省审计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密切关注网络舆情,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取得良好效果。2017年,省审计厅主动公开各类信息213篇,其中概况类信息3篇、政务动态信息192篇、信息公开目录信息18篇。在及时更新网站信息的同时,注重移动新媒体运用,微博发布信息225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78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省审计厅接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6次,依法对申请人公开了所申请政府信息。2017年,省审计厅不予公开政府信息235篇,主要包括厅党组会议纪要、厅长办公会议纪要、厅审计业务会议纪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及审计系统内部运行的有关审计工作方案等文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省审计厅未收取信息公开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省审计厅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1次,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申请人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省审计厅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尽管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审计结果公告的还不够及时、全面,厅门户网站栏目内容设置的还不够科学、合理等。2018年,省审计厅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深化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内容,加强厅门户网站建设管理,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努力提升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促进审计权力公开、规范运行。

  附件:河南省审计厅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