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将推广“一次办妥”、“企业投资承诺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3-22 14:58 来源:郑州市政府

  郑州市政府办公厅3月21日公布《郑州市简化和规范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工作方案》,推进精简事项、缩短时限、在线办理、协同监管,构建完善市场开放公平、审批规范有序、政务服务高效的新型投资项目审批制度。

  按照《方案》,郑州市建立“ 3、2、1”工作机制(3即“多规合一”机制、“多评合一”机制、“多图联审”机制;2即“容缺办理”机制、“容错纠错”机制;1即“一口受理”机制),探索“区域评价”,在自贸区郑州片区试点的基础上逐步将“一次办妥”、“企业投资承诺制”等向郑州市推广。

  郑州市要在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建设项目综合服务专区,全面推行“一口受理”,将涉及建设项目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职能部门和办事人员集中进驻综合服务专区,建立规范化、标准化工作机制。

  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再缩减。行政审批事项承诺办理时限严格落实“1、3、7”个工作日的要求。行政审批外的其他依申请权力事项的承诺办理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的2/3以内。在满足审批条件的情况下,力争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全过程审批时间压缩到60个工作日以内。

  郑州市还将坚持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创新服务监管方式,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构建全流程覆盖、全方位监管的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体系,确保项目依法依规建设。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