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春节旅游惠民亮点纷呈精彩老家年味儿全民共享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2-12 10:37 来源:省旅游局

  又是一年春节到,旅游过年已经成为新年俗。河南省旅游局致力于增强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旅游美好生活的需要,为省内群众及赴豫游客精心烹制了一道用料十足的“老家河南”年味大餐。“过大年回老家文明旅游看河南”主题旅游推广活动在全省各地同时启动。一大批旅游惠民节会活动、休闲度假产品以及免票、打折等优惠措施放量推出,让人民群众共享河南旅游发展成果,并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海内外归家的游子欢欢喜喜“回家”过年!

  旅游活动火热启动。河南省旅游局连续四年推出“过大年回老家”活动,深入挖掘活化传统文化,让年俗文化展现出新时代的风采。2018年的“过大年回老家”活动于2月6日分别在开封市开封府、三门峡陕州地坑院、驻马店嵖岈山景区3个主会场,郑州市泰山村景区千稼集、洛阳龙门石窟、平顶山宝丰县湛河源莲花湿地、安阳林州太行大峡谷、新乡轿顶山景区、濮阳东北庄杂技文化园区、许昌曹魏古城南大街、漯河开源•河上街景区、济源五龙口风景区、巩义竹林长寿山、商丘永城市芒砀山旅游区等11个分会场同时启动。

  逛庙会、看灯展、赏民俗、品小吃,近150项旅游活动在全省遍地开花。庙会最能体现“老家河南”的年味儿,开封的龙亭、中国翰园、万岁山庙会,商丘的火神台庙会,周口的羲皇故都朝祖会,洛阳的老君山文化庙会,鹤壁浚县的正月古庙会,许昌的神垕古镇庙会,年年人潮涌动,今年更值得期待。庙会之外,灯展将继续引爆春节市场。三门峡地坑院新春灯会、开封清明上河园国际灯笼节、永城芒砀山、鄢陵中原花木博览园的灯会都非常值得一看。

  随着河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推动,适合春节合家出行的旅游产品日渐丰富。想听曲艺,到平顶山;想看杂技,濮阳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东北庄都有国际一流水准的杂技表演。另外,洛阳伏牛山滑雪乐园的梦幻冰雪节、万安山野生动物园的动物狂欢节、驻马店老乐山的打铁花表演、新乡宝泉景区的郁金香花展也令人耳目一新。

  促销让利“惠”及百姓。为使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春节期间除了高速公路免费外,一大批旅游惠民政策、休闲度假产品以及免票、打折等优惠措施放量推出。400多个A级景区普遍实行门票打折,有的实行免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假日旅游中来,充分享受“欢乐、祥和、多彩、幸福”的春节文化大餐,使群众在合家团圆的春节期间共享河南旅游发展成果。

  文明旅游彰显风采。近年来,河南文明旅游成效显著,最美导游“韩滨”的事迹感动中国,老君山景区道士做两千碗斋饭帮助不能及时下山的游客,被称赞为“一碗饭温暖了一个黄金周”。今年春节,河南旅游系统总动员、齐发力,积极彰显文明旅游中的河南担当。旅游部门开展“利剑行动”,强力整治旅游市场秩序,联合各大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平台,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旅游企业发出优质诚信经营的郑重承诺;河南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伍奉献爱心温暖游客。这个春节,游在河南,能处处感受到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

  旅游安全周密部署。为实现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目标,河南省旅游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加强预警研判,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措施。各省辖市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行业自律、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原则,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自查,加强值班值守。全省旅游系统建立点面结合、责任到人、能动高效的工作机制,确保全省春节假日旅游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